首页>>新闻>>>>正文

国家发改委:未提“汽车购置税减半至5%”建议

2018-11-15 16:34: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国家发改委今天(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有记者提出的“发改委是否计划将车辆购置税减至5%”,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目前,发改委没有研究或提出过“将汽车购置税减半至5%”的建议。

  近几个月以来,我国汽车销量连续下滑,10月份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0.1%和11.7%,延续了7、8、9月同比下降态势。这主要是受到了多种因素的影响。

  从汽车保有量上看,目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居世界第二,汽车产销规模居世界首位,持续快速增长有一定难度。从近期情况看,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我国汽车市场的预期,这些都对近期汽车产销形成了一定的影响。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当前汽车销量增速下滑短期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压力,但客观上也有利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强骨干企业竞争力,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委没有研究也没有提出过“将汽车购置税减半至5%”的建议。

  孟玮表示,目前我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汽车消费更新替代潜在需求仍然较大。对此,下一步,我国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在进口关税降低、外资股比放开的大背景下,推动企业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变化,促进我国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