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8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开幕

2018-11-15 16:3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2018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开幕剪彩,(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右五)、肯尼亚工业、贸易与合作部部长彼得·穆尼亚(右六)共同出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雨婷):当地时间1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非发展基金主办的“2018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为期四天的展会将展出中国高水平、高质量的技术和产品,对接肯尼亚的发展需求,为中肯经贸合作搭建平台。

  14日,2018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展会汇聚了来自中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81家企业,展览面积达4300平方米,旨在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业合作,提升肯尼亚的自主发展能力。展出内容涵盖核电技术、工程机械、农产品加工及设备、汽车装备等众多领域。

肯尼亚工业、贸易与合作部部长彼得·穆尼亚参观肯尼亚珠江经济特区展区

  作为中国核工业发展骨干力量的中国核工业集团已经是第二次来肯尼亚参展,中核集团国际市场部非洲区域副经理姚宏认为,肯尼亚在发展核技术应用特别是核电应用方面潜力很大,这一次中核集团又带来了最新技术,希望借此机会向肯尼亚民众科普相关知识,与当地机构、企业建立合作,“肯尼亚的能源(来源)主要是三部分,地热、水电、热电,地热、水电都不太稳定,热电有污染,核电的最大特点就是零排放,特别稳定,受自然环境影响很小,在肯尼亚的能源组合里加入核电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去年我们带华龙一号的一个模型来参展,在当地震动很大,不光肯尼亚市场注意到了这个模型,周边国家都已经注意到了。这一次带来了研究用的反应堆技术和核技术应用的技术,在农业和医疗卫生方面都有很广泛的应用。”

  此外,此次展会的另一大亮点则是肯尼亚珠江经济特区展区。肯尼亚珠江经济特区位于肯尼亚埃尔多雷特市,由广东新南方集团与肯尼亚政府共同建设,项目建设已于2017年启动,旨在通过借鉴中国工业园区发展经验,建设“进口替代型”的自贸区,帮助肯尼亚发展制造业,提升其本土生产能力,增加产品出口附加值。这对于迫切想要发展本国制造业的肯尼亚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广东新南方海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喜亮认为,珠江经济特区建设是中肯产能合作的典例,“我们利用中国的技术、资金、一些先进的经验,共同整合资源,打造这个平台。肯尼亚是一个进口大国,因为它工业非常薄弱,所以一些基础的生活物资和产品都是依赖进口。我们的初衷就是将进口替代化,进行本地生产、本地销售,甚至可以将“Made in Kenya”(肯尼亚制造)的产品出口到欧美市场、中国市场去。”

肯尼亚商客参观展览,驻足咨询并填写意向书

  展会上,前来经济特区展位咨询参观的商客也络绎不绝,从事农产品生意的莉莉安就是其中之一,她详细地咨询园区相关规划和政策,希望自己能获得入园的机会,“这个工业园区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规划,比如,我是做农产品的,我的产品在经过加工后再出口价格就能更高,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设计,肯尼亚之前没有类似项目,而且这个园区提供各类基础设施,还会给予我们技术上的帮助,对我们商人来说有很多好处。”

  在展会的另一边,来自中国的农业机械和无土栽培技术也受到了参观者的青睐。同样做农产品生意的史蒂芬看中了几款农用品,他很期待与中国公司进一步合作,“这次我买下了垂直生长塔,还在考虑要不要试一下调控器。这次的成交价格我很满意,这是一个好开端,希望以后也能合作愉快,实现双赢吧!”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肯尼亚工业、贸易与合作部部长彼得·穆尼亚在展览会开幕式致辞时,分别表达了对未来中肯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的期望。郭策表示,希望中肯双方能够继续保持贸易的良性互动,“随着中国市场不断扩大开放,我希望在制造业升级以及农产品加工的背景下,有越来越多的肯尼亚产品出口到中国,随着双方合作不断深化,肯尼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投资,希望肯尼亚的商业环境能够进一步得到改善,能够在成为旅游胜地的同时也成为具有投资吸引力的国家。”

  肯尼亚工业、贸易与合作部部长彼得·穆尼亚随后表示,将继续改善投资环境,支持中国企业到肯投资,并将借鉴中国对外开放的经验,打造开放型经济。

  据悉,此次展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肯尼亚产能合作论坛,中肯政府部门官员、商界人士将展开深入的专题探讨,同期还将举办行业专场对接会,为中肯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