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前十个月中国吸收外资稳定增长 对外投资平稳健康发展

2018-11-15 17:3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魏宇晨):中国官方15日发布数据显示,1-10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076.6亿美元,同比增长6.5%;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895.7亿美元,同比增长3.8%。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此表示,前十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保持稳定增长,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健康发展。

  从前十个月的数据来看,中国高技术产业特别是高技术制造业吸收外资持续增长。1-10月份,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2.4%,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73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三成。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还介绍说:“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34.3%、153.4%和130.1%。”

  数据显示,中国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增幅较高,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6.8%。自贸试验区也保持领先地位。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7800多家,同比增长近四成;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0.5%,其中天津、福建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9.5%、136.2%。高峰介绍说:“1-10月,主要投资来源地中,韩国、日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实际投入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6%、24%、4.1%、175.9%、31.2%和19.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欧盟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1.9%、13%和15.3%。”

  对外投资合作方面,今年前十个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对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保持较高增速。高峰说:“1-10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5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119亿美元,同比增长6.4%,在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809.1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48.1%;完成营业额653.3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3.7%。”

  据介绍,今年前十个月中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