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在广东开幕

2018-11-15 10:33: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举行开幕式。

广东省省长、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组委会名誉主席马兴瑞宣布比赛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14日晚在位于广东佛山的广东省公安民警培训中心开幕。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代表队、裁判员队伍等参加了开幕仪式。广东省省长、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组委会名誉主席马兴瑞宣布开幕。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此项国际赛事。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组委会名誉主席王小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比赛名誉主席王小洪在致辞时指出,长期以来,中国警方始终秉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理念,与各国执法部门和国际组织深入开展执法安全合作,积极致力于维护全球和地区安全稳定,共同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重实效的国际执法安全合作与交流网络。举办各国警察之间的大型体育赛事,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世界警务合作与执法能力建设的重要载体。本次比赛必将有力地助推世界警察手枪射击和警务实战训练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必将更好地搭建起世界警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必将谱写出世界警察共同发展与进步的新篇章。

国际警察体育联合会主席萨巴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际警察体育联合会主席谢赫·艾哈麦德·纳维夫·艾尔艾哈麦德·艾尔·萨巴赫在致辞时表示,众多国际警体联成员国参加比赛,对体现全球警察专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自世界各地的警察齐聚一堂,正体现了警察维护人民安全的使命,凸显了警察体育事业对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他倡议参赛选手和各国警察同仁建立合作桥梁和友好关系。

  据介绍,本次比赛设10个赛局,其中7个为单人赛局、3个为双人赛局。赛场设置结合国际流行的射击竞技运动与国内警务实战技术,设置了模拟盘查遇袭、抓捕抢劫团伙等场景,重点突出人文性、真实性与实战性。未来5天,来自世界73个国家和地区的256名参赛选手将同台竞技,共同比拼,共享欢乐,充分展现世界警察的精湛技能和良好形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