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新闻观察】专家:加沙停火显示巴以各有所需

2018-11-15 13:0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经过了11日到13日的新一轮冲突后,目前,加沙边境地区的整体局势趋于平静,显示巴以双方确实进入了“停火状态”。

  而当地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巴以之所以能够达成停火,很大程度上在于双方各有所需。

  以色列分析人士认为,在权衡各种因素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并不希望无休止地卷入加沙军事冲突,所以他希望停火。

  《耶路撒冷邮报》副总编辑 拉扎罗夫:以色列安全内阁会议昨天(13日)决定继续保持“克制”,或许这可以充分表明以色列政府的立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允许来自埃及和联合国的斡旋,说明他希望达成长期停火协议,而不是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

  专家:以防长辞职为大选“拿分”

  对于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因不同意以方与哈马斯停火而辞职一事,拉扎罗夫认为,利伯曼与总理内塔尼亚胡一直存在政见不和,而本次辞职,主要原因并非巴以局势,更多的还是着眼于2019年的以色列大选。

  《耶路撒冷邮报》副总编辑 拉扎罗夫:利伯曼早就知道,他不能跟随内塔尼亚胡的“克制”立场,所以他需要离开,否则在明年的以色列大选开始后,选民会认为他与内塔尼亚胡的立场没什么区别。

   专家:哈马斯希望通过停火获援助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哈马斯来说,以色列持续多年的全面封锁早已使得加沙物资供应困难,内部面临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因此哈马斯也希望通过停火来获得更多援助。

  独立媒体人 朱贝尔:我认为不仅仅只是达成“停火”而已,哈马斯也会借此提出更多条件,具体内容我们没法知道,但可以预见的是,更多的援助物资将得以进入加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