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2018“今日中国”艺术周亮相俄罗斯(视频)

2018-11-15 10:3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10月29日至11月7日,应俄罗斯边疆区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学院和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邀请,中国文联组派艺术团前往俄罗斯举办了2018“今日中国”艺术周。本次活动分别在克拉斯诺达尔和莫斯科两地举办,包括黄梅戏《天仙配》全剧演出、黄梅戏折子戏演出、“影像中国40年”摄影展览、“中国电影113年”图片展览等一系列内容。

  10月31日晚,本次艺术周在克拉斯诺达尔市拉开帷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廖恳,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内政部部长莫斯卡列娃·贾丽娜,边疆区文化部副部长马克西姆·米哈伊洛维奇·乌萨久克,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学院院长谢尔盖·谢尔盖维奇·津根等出席欢迎仪式。

  李前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俄地方合作蓬勃发展,而文学艺术,更是沟通各国人民心灵和情感的重要纽带。希望俄罗斯民众通过中国高水平艺术家带来的原汁原味的中国艺术,进一步了解领略中国文化魅力,增进中俄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

  当晚,出席活动的领导还一同观看了由中国摄协承办的“影像中国40年”摄影展和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改编的黄梅戏《天仙配》演出。本次摄影展共展出作品80幅,清晰地体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而黄梅戏演员们则以婉转的唱腔,优美的服饰和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当地1000多名观众前来观看。

  11月1日,“中国电影113年”图片展览活动在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学院举办,展览给当地观众娓娓道出中国电影113年来发展变化。活动期间,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部分演员包括多名“梅花奖”获得者还来到学院,同师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气氛热烈。

  11月3日至6日,本次艺术周活动转站来到俄罗斯首都莫斯科。3日当晚,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演员们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为当地观众带来精彩的折子戏演出,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以及当地有关机构负责人一同观看演出。演出包括《刘海戏金蟾》、《天仙配》、《女驸马》、《小乔初嫁》等传统剧目选段,以及新编黄梅小戏《六尺巷》等。

  11月4日,出访团还以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参观了中共六大会址,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副馆长马先军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中共六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进程和重要意义。当晚,在莫斯科“艺术之夜”活动之际,“影像中国40年”摄影展在莫斯科盖达尔文化宫继续举行。据悉,活动期间出访团还访问了享誉全球并曾多次赴华演出的红旗歌舞团。

  2018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通过成功举办本次“今日中国”艺术周,进一步落实了中俄人文合作行动计划,更加体现了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守望相助的好朋友,精诚合作的好伙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