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商工部长:欢迎更多中国投资

2018-11-15 09:23: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应邀出席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巴布亚新几内亚商业与工业部长维拉·莫里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能借助此次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的机会,推动巴新产业转型并吸引更多投资。莫里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巴新投资,也相信巴新与中国的商贸合作会更加紧密。

  巴新商业与工业部长 维拉·莫里: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一个新兴经济体,我们正在推进产业转型、扩大经济基础,在亚太经合组织的经济体中,巴新可以说是充满机遇和投资前景。

  莫里坦言,虽然巴新是南太地区最大的岛国,但是在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中,它是最小的一个经济体。承办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对于巴新而言,是促进本国经济发展、加深与其他经济体投资合作、商贸交流的良机。他说,近年来,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越来越多,不仅推动了巴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巴新商业与工业部长 维拉·莫里:中国企业家在巴新的投资运营,值得巴新企业家关注和学习,这样他们才能抓住未来的机遇,最终取得成功。

  莫里在谈到巴新今年6月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时说,巴新与中国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巴新政府希望在此次习近平主席来访期间,进一步推动落实合作方案。

  巴新商业与工业部长 维拉·莫里:巴新政府现在正在研究如何将合作意愿转化为实际行动,我们现在还在考虑建立经济特区或是针对某个行业的经济特区,中国与巴新的整体互动交流也会随之增加。

  莫里说,巴新的国家研究院正在研究中国的发展道路与政策,希望能从各领域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而他本人认为,中国最令人惊叹的发展成就是减贫。

  巴新商业与工业部长 维拉·莫里:中国政府成功使7亿多人实现脱贫,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我们很想知道中国用了什么“神奇方案”,我想有一部分答案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非常低的失业率。

  当记者问到承办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给巴新留下哪些长远影响时,莫里首先想到的词是“中国足迹”。

  巴新商业与工业部长 维拉·莫里:中国留下了足迹,我们将追随这个足迹加强与中国的交流。我们看到中国和巴新已开通直航,明年,巴新莱城的纳德扎博机场将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将有望开通直飞上海、北京及其他中国城市的航班,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巴新,因为我们两国的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都注重团结、共享。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