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与各国推进RCEP谈判 使本地区各国人民尽早受益

2018-11-15 17:0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北京表示,中方愿与各国本着相互尊重、互谅互让原则继续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使本地区各国人民尽早受益。

  第二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14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会议发表联合声明称,RCEP谈判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各方表达了在2019年达成协议的决心。

  华春莹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达成后将覆盖世界近一半人口和近三分之一贸易量,成为世界上涵盖人口最多、成员构成最多元、发展最具活力的自由贸易区。她指出,“此次会上各方一致认为,在当前国际形势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上升的背景下,谈判达成RCEP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增进各界信心和正面预期,对外发出支持基于规则的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明确信号,有力促进地区经济增长和经济全球化。”

  华春莹表示,一年来,在东盟主导下、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推动下,RCEP谈判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各方均显示出强劲的达成协议意愿,“正如李克强总理所指出的,现在谈判已进入关键时期,各方应再接再厉,保持积极势头,踢好‘临门一脚’。中方愿与各国本着相互尊重、互谅互让原则继续推进谈判,争取在2019年结束谈判,达成全面、现代、高水平、互利的协定,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使本地区各国人民尽早受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