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厄瓜多尔 将开展免费医疗、学术交流等活动

2018-11-16 14:4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5日抵达瓜亚基尔港,对厄瓜多尔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

  厄瓜多尔是和平方舟入列以来访问的第42个国家,地处南美洲西北部,濒临太平洋,赤道沿其首都基多北部横穿而过,素有“赤道之国”美称。瓜亚基尔位于厄瓜多尔西部,是厄第一大海港城市。中国海军舰艇曾多次访厄,并靠泊瓜亚基尔港。

  当地时间15日上午10点,和平方舟缓缓驶抵瓜亚基尔港码头。厄方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当地民众载歌载舞,厄海军军乐队分别演奏两国国歌,厄国防部长奥斯瓦尔多·哈林、海军司令鲁伊斯·科尔内霍、瓜亚斯省省督胡安娜·巴列霍,中国驻厄大使王玉林率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挥动中厄两国国旗热情迎接。

  瓜亚基尔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学生 亚历杭德拉:我参观后的第一印象是,这艘船真的很大、很有序,每个环节都有礼仪规范,船上的官兵很友好,我知道他们这次任务时间很长。很高兴能够登船参观,谢谢!

  当地华人 曲畅:身处国外,作为一名华人,我对中国真的是有深深的眷恋感,我爱我的祖国,我也希望我的祖国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据了解,访厄期间,“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将拜会厄军政官员,和平方舟将开展免费医疗、学术交流、设备维修、文化联谊、相互参观以及中厄军乐队联合演出等系列活动。

  (央视记者 高奔 何魏巍 吴嘉辉 向导)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