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莱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在文莱举行

2018-11-16 17:2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当地居民观看“丝路华章”文化展

  当地居民观看“丝路华章”文化展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随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文莱进行首次国事访问日期的临近,11月15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中国—文莱媒体座谈会”、“‘丝路华章’文化展”和“中国—文莱友好交流故事会”三场文化交流活动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陆续进行。中文两国各界人士围绕人文交流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1月1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以及中文两国媒体代表出席了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中国—文莱媒体座谈会”。郭卫民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对文莱进行国事访问,必将推动中文关系进入历史新时期,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媒体是增进人民友谊,推动文明互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深化媒体交流交往对于夯实中文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促进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当地居民欣赏中国刺绣艺术

  当地居民欣赏中国刺绣艺术

  《星洲日报》文莱负责人刘坤章在与中国同行交流时表达了对两国媒体间合作的期待:“中国人民踏上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征程,文莱人民也在为实现2035年的宏愿而努力,我们媒体也会促进加强双方的合作,走得更远更深,共创双赢。我们也希望两国的关系通过报道会(变得)更广泛,更辉煌。”

  15日当天中文双方还举行了“‘丝路华章’文化展”开幕式暨《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首发式,参加活动的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部长拿督阿米鲁汀少将对记者说,青年间的交往是中文两国文化交往的未来和希望,“文莱人应该来看这个展览,了解文中两国之间交往的历史已经长期存在。这也是我们加强双边关系的一个好机会,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首先需要加强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年轻人之间。我们两国要共同珍惜友好交往的历史,并让这样的感受传递下去。希望文莱人民可以好好利用这次展览的机会了解两国友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吴尊参加中国—文莱友好交流故事会

  吴尊参加中国—文莱友好交流故事会

  当天晚些时候还举行了“中国—文莱友好交流故事会”活动,来自中文两国各领域的企业家、学者、知名人士和普通民众与听众们分享了自己的精彩故事。在中国具有很高知名度的文莱明星吴尊参加了这一活动,向听众讲述了他的中国缘,“我觉得现在的中国市场很大,懂得中文发展会更好,这是大家都认同的,我当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的发展是不错的。我自己也希望他们可以多到中国去走一走,感受他们的环境。我经常在中国工作,已经习惯了中国人的工作方式,中国人的工作态度非常积极、努力、有效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