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各界热烈期待习近平主席来访

2018-11-16 10:44: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文莱达鲁萨兰国进行国事访问。文莱各界热烈期待习近平主席的此次访问,并希望双方能够将两国关系推向新阶段。 

  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部长阿米鲁汀少将表示,文中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而这种友好关系现在对于两国依旧具有深远意义,并将一直持续下去,“习主席的来访会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他将于本周末到访文莱,这次访问将把文莱和中国两国的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文莱初级资源与旅游部副常务秘书瓦迪对记者说,平静祥和的生活方式是文莱最大的特色,如果有机会他希望能向习主席介绍文莱的风土人情。

  文莱前驻华大使张慈祥女士曾经在中国工作了十年,这段经历让她深深感受到文中两国之间的友谊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在谈到习近平主席即将对文莱进行的国事访问时,她说:“我非常盼望习主席的到来,在就任大使时我曾经迎接过李克强总理来访。看到习主席到访文莱我特别高兴,我希望这次访问可以让我们之间的合作和友谊继续加深。文莱支持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期待双方可以围绕‘一带一路’展开更多合作。”

  文莱商界一直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希望文莱能够与中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文莱中华总商会会长林伯明表示,习近平主席来访文莱让他感到荣幸,“习主席能够访问文莱让我感到非常荣幸,文莱是一个小国家,但是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到访,让我们文莱的名声也能够大大地提升。国际上的目光也会关注文莱,为什么这么大一个国家的领导习主席会来到文莱访问。希望文莱人民和政府可以抓紧这个机会,获得与国外商家交流发展的机会。”

  文莱最大的报业集团文莱新闻集团总经理施清泉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将为文莱带来更多的直接投资,这对文莱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习近平主席给他这样一个资深的媒体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特别是习主席在中国进行的扶贫事业和在海外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距离大家更近了,关系也更友好了,这对世界和平也很重要。  

  在中国拥有较高知名度的文莱明星吴尊也表示,文莱是一个和平安宁的国度,他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的到访,“习近平主席可以来文莱,我感到非常地兴奋。他可以让全世界更加关注我们文莱,也可以带来很多旅游的机会和贸易的机会,这种交流也会让文中两国有更好的合作关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