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南宁:治理邕江 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8-11-16 09:3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有着绿城之称的广西南宁,从江河治理入手,推动城市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来到南宁,正赶上总投资约220亿元的邕江综合整治工程在进行扫尾工作。74公里的河道两岸已经焕然一新。

  市民 黄洪江:以前都是土坡、杂草,现在是整条江都在做规划、做绿化,做得越来越好。

  市民 朱剑锋:景色宜人,跑起步运动很舒心,心情很愉畅。

  邕江整治不但让城市环境大为改善,城区防洪标准也从50年一遇提升到200年一遇,河道通航能力从300吨提高到2000吨。邕江两岸已陆续建立起许多大型商贸综合体,还有国际物流基地、综合保税区、物流园区以及高技术园区,沿江经济带初步形成。

  邕江整治带来城市发展水平提升,对各类人才也形成了更强吸引力。在深圳工作了两年多的梁涛,回南宁探亲时决定留下来,目前在一家信息技术公司负责物联网农业项目。

  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梁涛:我也没有想到在我们南宁还有这么好的物联网企业。我们(公司)研发团队有30多人,近20人都是从一线城市回来的。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邕江沿江经济带的发展,带动越来越多高新技术公司落户南宁,到目前已达500多家,大大推动了南宁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快速发展。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这三大重点产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超过42%,比去年同期提升了大约两个百分点。

  南宁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钟柳红:我们从治理邕江入手,把邕江建设成为低碳、绿色、高质量的现代化经济聚集地,把南宁市建设成为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重要中心城市和重要门户。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企业、现代服务企业向南宁汇聚,整个城市正在大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