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7名维和人员在刚果(金)遇害 联合国强烈谴责

2018-11-16 16:52: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15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7名维和人员此前一天在刚果(金)遭到杀害表示谴责,同时对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5日介绍,这7名维和人员14号在刚果(金)北基伍省的贝尼附近遭到杀害。7人中有6名马拉维籍维和人员与1名坦桑尼亚籍维和人员。联合国秘书长对袭击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对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 迪雅里克:联合国秘书长向遇害者家属,向马拉维以及坦桑尼亚政府和人民表示哀悼。

  迪雅里克说,这7名维和人员是在参加 联合国刚果(金)稳定团 与刚果(金)安全部队打击反政府武装“民主同盟军”的联合行动中遇难的。此外,还有10名维和人员受伤,1名维和人员失踪。

  目前,刚果(金)北基伍省部分地区正遭遇新一轮埃博拉疫情。联合国安理会此前强调要确保受疫情影响地区的安全局势,敦促武装冲突各方确保人道主义工作人员能够安全和不受阻碍地接触到患者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谴责所有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暴力行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