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官员:进博会使肯尼亚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将缩小双边贸易逆差

2018-11-17 14:38: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琼、杨雨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圆满闭幕,这一盛会所带来的影响持续惠及着中外民众。16日,肯尼亚参展企业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分享了他们在中国的体验。肯尼亚官员表示,进口博览会将有助于缩小肯中贸易不平衡。

  艾琳是肯尼亚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在本届进口博览会上,她所带去的蜂蜜、护肤品等受到了热烈欢迎。在艾琳眼中,进博会的展馆很大,正如很多参展商眼中的中国市场。

  “很明显,我们需要这就是我们所针对的市场。我们必须非常有效率,必须非常有效果,而且我们必须知道我们在做什么。13亿人的市场,如果我要独自去做,我们就无法做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致辞 摄影杨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肯尼亚蜂蜜在进博会大受欢迎 摄影杨琼

  肯尼亚另一家食品企业的代表南希认为,进口博览会让肯尼亚企业与中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该公司将设计更加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食品来开拓中国市场。

  “我们需要能够根据中国市场来生产我们的产品。因此,我们希望在接下来能够定制产品,以便能够适应中国市场的品味。”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介绍,肯尼亚参展商在展会期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包括茶、咖啡、蜂蜜、谷物等产品引起了中国买家的极大关注。在展会期间,已经有数百万美元的贸易订单,并且正在进行更多的意向性合作。在未来15年,中国的商品进口预计将超过30万亿美元。

  “我很自豪地看到肯尼亚是CIIE的最大赢家之一,我们的双边经贸合作获得了新的强劲势头。肯尼亚拥有各种独特和优质的产品,这些产品是中国大市场所急需的。因此,要充分挖掘潜力,为肯尼亚和中国人民带来切实的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肯尼亚食品企业代表南希分享进博会参展体验 摄影杨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肯尼亚外交部官员表示进博会是缩小肯中贸易不平衡的重要契机 摄影杨琼

  肯尼亚外交部经济和商业外交副司长恩戈亚表示,肯中之间确实存在着贸易不平衡,但缩小这一差距的办法不是阻止从中国进口,而是扩大对中国的出口。进口博览会就是很好的契机。

  “如果我们看一下与中国的贸易数据,(贸易)存在很大的不平衡。现在,进口博览会的目的之一是试图在进出口方面取得平衡。我们可以自信地说,作为政府,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弥合中国与肯尼亚之间贸易不平衡的差距。这就是目标,这将在肯尼亚和中国之间双向互利。”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还表示,望肯方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方便、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中国愿意帮助肯尼亚提高产品的价值和竞争力,并扩大从肯尼亚的进口,肯尼亚人和中国人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