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新闻界关注习近平主席到访

2018-11-18 13:3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文莱各大报刊纷纷报道习近平主席即将来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文莱报业集团工作人员对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进行排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19日出版的文莱《诗华日报》刊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文莱进行国事访问,文莱各界给予高度关注,尤其是文莱媒体,纷纷以大篇幅进行了报道。17日,习主席署名文章《携手谱写中国同文莱关系新华章》在文莱英文报纸《婆罗洲公报》以及中文报刊《诗华日报》、《联合日报》、《星洲日报》等报纸刊登。19日出版的《诗华日报》刊登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报道《文化教育交往推动中文民心相通》。

  17日出版的文莱最大马来文报纸《宝石报》第五版以特刊形式刊登了有关文中关系的三篇文章。其中,《中国驻文莱大使:中文合作前景广阔》一文援引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的话表示,中文两国之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前景广阔。《文化教育交往推动两国民心相通》一文,则通过文化教育交流的视角讲述了中文两国人民之间的动人故事。文章指出,文化教育领域的交往为两国民心相通做出了重要贡献。除此之外,特刊中还刊登了《中国-文莱经贸合作总体情况》等内容。

  旗下拥有《婆罗洲公报》和《宝石报》两大报刊的文莱报业集团总经理施清泉在阅读此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的特刊文章后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到访将为文莱带来更多的直接投资,对文莱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他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马来文稿件水平深感赞赏,认为内容详实,语言流畅,表达精准,符合文莱读者的阅读习惯,具有很高的质量。

  文莱报业集团出版部主任努尔哈西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马来文稿件可读性很强,语言水平很高,准确地向读者们传递了文中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信息。他认为,文莱报刊需要刊登这样的内容,让受众听到不同的声音。努尔哈西姆还表示,感谢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为发展中国家发声,为亚洲国家发展利益代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宝石报》第五版刊登了由记者采写的报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