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国家电台台长:菲中关系十分紧密

2018-11-18 13:22: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菲律宾国家电台台长阿波塔德拉

菲律宾国家电台台长阿波塔德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化雨、王海丽):应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菲律宾国家广播电台台长阿波塔德拉日前接受了记者专访,阿波塔德拉表示,菲中关系不断改善,两国媒体交流日渐频繁。菲中关系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

  这是习近平主席首次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3年再次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对此,阿波塔德拉表示:“作为菲律宾人,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过菲中关系像现在这样紧密。我们也非常开心两国关系得到了修复并且不断向前发展。”

  阿波塔德拉表示,两国关系不断改善,媒体间的交流也日渐频繁。两国媒体不仅仅在技术方面,而且在文化方面展开了有益的交流。阿波塔德拉还感谢中国政府对于菲律宾国家电台的帮助,认为这种帮助不仅仅提升了国家电台的硬件水平,也让菲律宾人加深了对于中国的了解。 阿波塔德拉说:“设备援助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交流,我们因此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互相学习。所有参与项目的人员也加深了相互信任,以及对于两国关系的理解。”

  2016年阿波塔德拉曾随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代表团访问中国,此后也数次前往中国参观不同的媒体机构并进行交流,中国媒体的国际视野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阿波塔德拉认为,两国媒体的合作,不仅仅是交换新闻和文化节目,更是要努力让两国人民加深彼此的了解。对于未来两国媒体的合作,阿波塔德拉认为,还应该拓展到人员交流和互访领域。“我们还可以举办类似于记者峰会之类的活动,两国一流的记者聚到一起开会。首先,我们的记者可以拓展社交网络,同时这也是一个彼此学习的好机会。”

  对于中菲关系未来的发展,阿波塔德拉认为是“充满希望的”。他说,两国关系的发展道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挑战,但是只要我们充满希望,保持良好的沟通,总是能找到解决的途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