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华台北奥委会和一些运动员表态反对“东京奥运正名公投”

2018-11-18 08:20:57|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台北11月17日电(记者吴济海、刘欢)中华台北奥委会16日在其官方网站和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刊文指出,“东京奥运台湾正名公投”为政治行为,申请更名绝对会影响选手参赛权,中华台北奥委会以维护运动员参赛权益为最高原则,坚决反对以公投干涉本会名称。对于即将举行的“东奥正名公投”案,中华台北奥委会呼吁民众“投不同意”。

  多年来,国际奥委会对台湾以“中华台北”名义参加奥运会有明确规定,是国际体育组织和两岸体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则。但岛内一些政治势力和“独”派团体出于自身特定目的,不顾两岸同胞反对,今年执意推动“你是否同意,以‘台湾’(Taiwan)为全名申请参加所有国际运动赛事及2020年东京奥运?”的所谓“正名公投”。这项公投案将于11月24日与其他公投议题一起进行投票。

  中华台北奥委会指出,正名公投为政治行为,不仅违反国际奥委会决议,且恐将导致国际奥委会以政治干涉体育为由将中华台北奥委会停权,严重者撤销会籍,选手无法参赛。中华台北奥委会以维护运动员参赛权益为最高原则,“坚决反对以公投干涉本会名称”。

  中华台北奥委会还表示,申请更名绝对会影响选手参赛权,国际奥委会已两度警告不准中华台北奥委会更名,申请更名将被停、除权失去参赛权,运动员将不能代表中华台北参加奥运会、亚运会等比赛。

  所谓“东奥正名公投”案今年以来也遭到体育界人士和舆论反对。

  参加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台湾射击名将林怡君近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呼吁现役运动员站出来捍卫自己的权益。她疾呼“不要误判形势让我们丧失会籍”“不要剥夺我们运动员岀赛的机会”,并呼吁民众好好支持每一个为了梦想在努力的运动员,“东奥公投正名请投不同意”。

  此间舆论还指出,此项所谓公投案不仅关系台湾体育选手能否正常参加国际赛事,更牵动两岸关系的敏感神经。在当前严峻复杂的两岸关系情势下,“奥运正名公投”恐让两岸关系雪上加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