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元素闪耀APEC会场内外

2018-11-18 17:0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汪欣蕊

会议中心现场的《祥瑞》系列桌椅

作品《祥瑞》亮相会议中心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天舒、李大勇):在今年APEC峰会举办地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中国元素。在中国代表团下榻的酒店主入口处竖立着巨型红色中式牌坊,酒店内也四处挂着红灯笼。APEC会场内古色古香、韵味独特的中式家具尤其吸引着参会代表和当地民众的目光。

  据巴新APEC会议事务部长特卡琴科介绍,这些APEC主题家具由福建四君子古典家具有限公司主席、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陈玉树创作,作品名为《祥瑞》。作为工商界代表,陈玉树也参加了本届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APEC会议召开前,陈玉树收到了APEC组委会的邀请,希望他能打造一批符合APEC主题的家具作品,他希望通过这些作品向世界展示中巴两国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文化智慧。经过多次考察,他发现巴布亚新几内亚胡桃木资源丰富,于是用当地的胡桃木料为原料,同时将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国鸟“天堂鸟”这一元素也融入到作品中,在工艺上采用中国传统的雕刻工艺,座椅靠背是宽幅整板以国画丝翎檀雕手法镌刻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鸟天堂鸟,显得栩栩如生。陈玉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华侨艺术家,自己的作品能够出现在APEC会场中,为会议增添一抹中国色彩,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国独特的古典家具,他为此感到非常骄傲。

  陈玉树表示,几天的会议中,他深深感受到中国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他愿意将中国古典家具的制作技艺传授给当地人民,帮助他们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向世界展示巴新文化艺术。

中国代表团下榻酒店的红灯笼

中国代表团下榻酒店外的红色牌坊

陈玉树接受记者李大勇采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