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法环境年启动 双方愿进一步加强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

2018-11-19 18:13: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中法环境年正式启动 摄影:李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中法环境年19日正式启动。双方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与国际社会共享绿色发展经验,形成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内容,把绿色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的组成部分,生态环境保护,从实践到认识,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

  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说,今年是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统一行使生态和城乡各类污染排放监管与行政执法的职责,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今年1到10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的比例同比上升了0.9个百分点。细颗粒物,也就是pm2.5的浓度同比下降了7.5%。其中北京pm2.5的浓度为49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了18.3%。全国地表水优良水质断面的比例同比上升了5.6个百分点,劣五类断面比例同比下降了3.3个百分点。”

  李干杰说,中国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推动生态环境的国际合作。其中,与法国在全球环境治理体系、应对气候变化、大气污染防治、生态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支持法国成功举办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共同促成大会达成了具有历史性、标志性意义的巴黎协定。

  法国团结与生态转型部部长弗朗索瓦·德吕吉对中国在推动新巴黎协定签署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表示感谢。他说,2020年中国将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对此,法国也愿意在中国筹备该会议的过程中提供支持并积极参与:“因为这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国际会议。在名古屋会议之后的十年,我们要对当前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框架加以更新。中方为保护生物多样性采取了众多的重要措施。在今年的第十四次埃及会议上,中方也做出了积极的表态,所以我希望法国和中国能够共同促进各国的合作,提升我们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水平。法国也愿意将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纳入于各个重要的国际会议议程中,包括明年举办的七国集团峰会,以及2020年的马赛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会议,中方对这些活动的积极的贡献,也将加深法中的合作更好的服务世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李干杰认为,中法之间的环境合作将超越双边的范畴,为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与法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生态环境合作,承担各自应尽的责任,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与国际社会共享绿色发展经验,形成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