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日媒:明年或试飞“空中汽车”

2018-11-19 17:28: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在东京举行会议,公布了“空中飞行汽车”的实用化进度表草案。草案提出,日本将在2019年完成相关研发制造工作并实施试验飞行,力争在2020年投入使用。

  报道说,日本政府方面透露,目前已收到东京都、大阪府、福岛县以及三重县为“空中飞行汽车”提供试验飞行场所的申请。空中飞行汽车进入试飞阶段后,将首先在离岛和山区展开飞行,以积累实际飞行经验。

  根据进度表草案,“空中飞行汽车”将于2020年开始运用于人员和货物运输。而在2030年以后将作为城市交通移动手段进行推广。

  为此,日本政府将制定一系列操作标准,同时完善法律制度以确保“空中飞行汽车”与普通飞机相同水平的安全性和静谧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