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上海巡展开幕

2018-11-19 16:2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环球财智频道消息(范志武):11月19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上海展在上海城市规划馆开展。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副局馆长付华、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上海市档案局局长、上海市档案馆馆长周蔚中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参观“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上海巡展。

  王新哲在致辞中强调,今年全国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回顾新中国工业化的非凡历程,意义重大。王新哲指出,巡展以“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和加快培育新时代中国工业精神,为制造强国建设凝聚强大力量、提供强大动力、坚定强大信心。一是通过展览为我国工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推动全社会进一步了解我国工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工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通过展览为我国工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传承和弘扬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航空报国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等宝贵的工业精神,大力发展中国特色的工业文化,进一步增强工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调动广大从业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之中。三是通过展览坚定我国工业发展强大信心。进一步增强工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我国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强大信心,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这次巡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上海展开展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科院院士孙家栋专门题词“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管好用好工业档案”。

  上海为本次巡展的第四站,展期从11月19日至29日。(图/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