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也门政府同意参加和谈

2018-11-19 23:54:58|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磊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19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亚丁消息:也门政府19日宣布同意参加由联合国斡旋的和平谈判。

  也门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政府愿意支持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为和谈所做努力,并将派代表团参加和谈,为也门危机找到政治解决途径。

  声明呼吁联合国向也门胡塞武装施压,让后者“无任何附加条件”同意谈判倡议。声明还呼吁联合国及国际社会统一立场,坚决反对胡塞武装任何试图拖延谈判或未按时参加谈判的破坏行为。但声明没有说明谈判日期。

  也门胡塞武装18日晚宣布停止向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国发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愿为和谈停止所有军事行动。

  格里菲思16日说,他计划近期召集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代表在瑞典举行新一轮和谈,双方领导层已确认将出席。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6年,多国联军从南向北把战线推进至萨那-荷台达一线,此后双方形成对峙局面。今年6月,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9月8日,因胡塞武装代表团缺席,联合国在日内瓦主持的最新一轮也门和谈无果而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