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文莱各界对两国友好关系未来充满期待

2018-11-20 14:48: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中国与文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文莱各界对此反响热烈,认为两国关系正步入历史最好时期,并对两国友好关系的未来充满期待。

  今年17岁的文莱高中生赛依达一边唱着文莱的传统歌曲,一边回忆起去年她和老师同学们受邀前往中国南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经历。她说,这样的交流让她受益良多。

  文莱贝拉卡斯中学学生 赛依达:在南宁,我们还去了广西教育学院,那里的声乐老师教了我们很多知识,教导我们如何做发声练习,教导我们如何更好地歌唱。

  文莱历史学者 默罕默德·哈迪:对于文莱来说,在中国和文莱的交往中,文化交流非常重要,尤其是当代两国年轻人的交流很重要。我们不仅要学习彼此的语言,还要了解彼此的文化。

  佩妮是文莱一家中资企业的员工,她曾经因为工作成绩优异而被送往中国培训;由于工作的原因,她也接触到很多到文莱投资发展的中国企业——这都让她真切地感受到,两国加强战略对接背后激发出的巨大推动效应。

  中资企业员工 佩妮:近年来,有很多中国公司到文莱投资,这使文莱的经济获得很大程度增长,两国的合作对双方都是很好的机会。

  作为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陈家福近些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国从政府到民间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几年来的工作,陈家福发现,文莱和中国的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广阔,而习主席此次访问文莱,更是为两国未来的合作打开了大门。

  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会长 陈家福:我们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合作发展,同时也希望东盟自由贸易区能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接上轨道,做一个更好的合作和经济的发展。同时,我们希望不只是在政府方面发展好的成果,在民间交流方面,我们也希望更上几个层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