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各界热切期盼习主席来访

2018-11-20 09:26: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菲律宾各界纷纷表示热烈期盼习主席到访,期待此访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国合作步伐,促进两国关系更加密切。

  在本月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菲律宾教育部派出十余所高等院校代表前往上海参展,与中国高校展开合作的意愿强烈。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菲两国都非常重视教育合作。他期待习主席此访能够更好地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 普罗斯佩罗:高校间的合作可以促进语言学习、师资交流以及学生互动等等。现在我们正在寻求更多高校间的合作,因为现在在菲律宾只有首都有孔子学院,其他地区还没有,因此这是我们力推的一个项目,我们希望在两国领导人的努力下,未来两国合作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菲律宾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菲律宾学者赫尔曼表示,过去两年以来,两国不断深化在基础设施、经贸、农业、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两国民众从合作中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期待习主席此访能够加深两国经贸领域的伙伴关系。

  菲律宾金砖战略研究会创始人 赫尔曼·劳雷尔:我们有7100多个岛屿,连接岛屿间的铁路桥梁,对于菲律宾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们能促进岛屿间的贸易往来。我们希望习近平主席此访,能推动该领域合作,我们衷心希望在贸易、旅游等各方面,都与中国达成更加良好的伙伴关系。

  随着中国和菲律宾民间经贸往来的发展,大量的华人迁居菲律宾。如今,这些华人后代们奋斗在菲律宾的各个领域,不仅为菲律宾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更逐渐成为中菲两国之间交往的重要桥梁。菲律宾的华侨华人们对习主席的访问也格外期待。

  菲华联谊会达沃分会名誉理事长 蔡天保:很期待我们的习主席来访问菲律宾,所以希望他来访能够促进我们中菲的一些投资或者是旅游、农产品出口这几块能增加(合作)。

  菲律宾华裔青年联合会创会会长 洪玉华:习近平主席可以到菲律宾来访问,我们华裔菲律宾人当然是很高兴。现在真的盼望中国可以对我们各方面,技术上、农业、渔业这些方面能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进步进展得很快,所以我们很多方面可以向中国学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