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潜水教练担任义务珊瑚保育员

2018-11-20 11:20:57|来源:新华网|编辑:张群

  

  分界洲岛旅游区潜水教练在水下查看珊瑚生长情况(11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在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潜水教练在带领游客欣赏海底美景的同时,还有一份义务兼职——分界洲岛海域的珊瑚保育员。分界洲岛旅游区有一百余位潜水教练,他们常年在珊瑚被破坏比较严重的海域进行修复,在旅游区海域巡查,清理海底垃圾。同时,他们还常年不定期投放人工鱼礁、废旧渔船等,为珊瑚提供更好的生长环境。

  据统计,分界洲岛旅游区先后投放礁体约20万吨、铁船4艘、水泥船1艘、小型飞机9架,目前旅游区海域珊瑚覆盖率达13.16%,潜水区域珊瑚覆盖率达到30%-40%。

  据分界洲岛旅游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开发之前,海底珊瑚因不法人员盗采损毁严重,经过十多年的保护,珊瑚开始正常生长,海洋生物也逐渐多了起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