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 将努力推动实现脱欧协议

2018-11-20 10:45: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梁弢):当地时间1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英国工业联合会年会上致辞表示,脱欧协议草案符合英国的利益,她将努力推动实现这份脱欧协议。据悉,这份脱欧协议草案已获得金融城及部分商界人士的支持。

  特雷莎·梅在年会的演讲中向商界领袖强调了这份脱欧协议草案内容全面,不仅涵盖了全部核心要点,而且符合英国的切身利益。特雷莎·梅说:“上周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核心要素已经全部到位,对英国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协议。它符合2016年英国公民投票所表达的愿望,并确保了就业与繁荣的核心。”

  特雷莎·梅表示,脱欧草案同意和欧盟建立综合自由贸易区,零关税、所有商品领域不收取费用,这将有利于英国未来商业发展。她直言,世界快速发展变化,而英国的地理位置无法改变。欧洲永远是我们最接近的商品市场,确保我们拥有自由流动的边界至关重要。

  特雷莎·梅还建议企业通过投资研发,帮助英国成为未来的创意工厂,引领世界新技术,将科学突破转化为经济回报。她表示,政府计划将英国的研发支出增加到国民收入的2.4%。

  最后在演讲结束前,特雷莎·梅表达了她实现脱欧协议的信心与决心。她说:“事情的发展往往不会一帆风顺,特别是最后阶段总是最艰难的。但我们认为这项协议适用于英国。不要让任何人对其心存疑虑——我决心实现它!”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裁卡洛琳·菲尔拜恩在年会上发言,表示支持这份脱欧草案。卡洛琳·菲尔拜恩表示:“当其他国家正在拥抱激烈竞争的未来时,我们在威斯敏斯特的核心领导层,仍然生活在自己狭隘的世界里。他们似乎正在玩高风险的游戏,结果可能是意外的‘无协议脱欧’。”

  英国媒体报道称,工业联合会主席约翰・艾伦当天也表示了对脱欧草案的支持。他承认协议并不完美,但确实开辟了通往长期贸易安排和解锁转型的道路,避免了对英国企业由无协议脱欧所带来的破坏性。

  本周晚些时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亲自敲定整个脱欧协议方案。本周日(25日)欧盟将举行特别峰会,27个成员国元首将最终讨论是否通过英国脱欧协议。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