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财政部助理部长接受央视专访】习主席访问是两国重要机遇

2018-11-20 16:52: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应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菲律宾展开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3年来首次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对于习主席此访,菲律宾各界非常期待。菲财政部助理部长安东尼奥·兰比诺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访问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意义重大。

  菲律宾财政部助理部长 安东尼奥·兰比诺:习近平主席来访我国,这不仅仅具有标志性意义,更是一个机遇,可以加强中菲两国的关系,所以他此访的意义十分重大。领导人的访问也会带来其他的交流,比如学术界的、商业的、社会的等等。所以这次的机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标志性价值。

  去年,菲律宾政府提出了“大建特建”计划,希望改善全国各岛屿之间,城市与乡村之间的交通,以推动经济加速发展,安东尼奥·兰比诺认为,这一计划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呼应。

  菲律宾财政部助理部长 安东尼奥·兰比诺:我们正在改进城市中心和乡村之间的连接工程,这将使得货物之间、服务之间的交通更加有效,缩短产品进入市场,尤其是主要市场的过程和途径。这和“一带一路”的构思是一样的,我们要把市场还有人们联系到一起,所以这也是“大建特建”计划和“一带一路”倡议相通的地方,联接人民、联接生产者和市场,更高效,让更多元素相互联接。

  安东尼奥·兰比诺强调,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值得学习,为此他还曾前往中国学习深造。

  菲律宾财政部助理部长 安东尼奥·兰比诺:在学校,我和我那些来自亚洲其他国家非洲、欧洲的同学交流各种观点,我们讨论研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潜在的合作可能性,不仅仅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合作。中国向本地区,还有世界其他地区开放了更多的市场,和更多的经济体建立联系,所以这是非常受欢迎的发展进步。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