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聚焦合作与创新等议题

2018-11-21 02:58:00|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首尔11月20日电(记者陆睿 田明)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20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会议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聚焦区域合作、科技创新和包容性增长等议题。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今全球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收入差距和逆全球化趋势,这些问题让可持续发展变得更为困难。他期待与会嘉宾为解决这些问题贡献见解和智慧。

  韩国总理李洛渊在主旨演讲中说,当前亚洲经济面临挑战与潜力并存的局面。想要克服挑战、挖掘潜力,就要把握好创新、开放、包容、合作与和平等关键点。面对贸易保护主义和本国优先的思潮,亚洲各国有必要秉持开放,共同寻求对策。

  赴韩国出席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王勇说,在经济全球化面临挑战、国际秩序受到冲击的关键时刻,亚洲各国应当携起手来,做国际秩序和国际规则的维护者,做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捍卫者,做全球发展和地区增长的引领者,为亚洲发展创造新奇迹,为世界繁荣作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在韩国举办会议,共有约800名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出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