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欧磋商未来关系框架】英首相再次召集内阁会议

2018-11-21 08:40: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英国与欧盟上周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随即宣布内阁对这份草案开了“绿灯”,但代价是两名不满这一草案的内阁大臣辞职。

  20日,特雷莎·梅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再次召集内阁会议,这也是两名重要阁员换人后,英国内阁首次开会。

  据首相发言人说,特雷莎·梅向内阁成员表示,长达近600页的“脱欧”协议草案虽然已经达成,但有关英国和欧盟的“未来关系框架”,还需要敲定全部和最终细节,为了能在本周内完成这一工作,眼下,英国与欧盟的谈判正在紧张进行中。

  这位发言人还说,当天的内阁磋商非常具有建设性,所有人都表示支持特雷莎·梅。

  英首相将会晤欧委会主席

  按计划,25日也就是本周日,欧盟将举行英国“脱欧”特别峰会,峰会上预计将通过“脱欧”协议草案,并发表阐述英欧“未来关系框架”的政治宣言。

  而当地时间21日傍晚、也就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特雷莎·梅将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会晤,重点就是要讨论这份政治宣言——不过,据英国首相发言人说,特雷莎·梅此行预计不会与容克谈妥这份宣言的“最终版本”,未来几天,有关英欧“未来关系框架”的谈判还将是“进行时”。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