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意创新合作周为意大利创业企业提供发展机遇

2018-11-21 20:4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坎帕尼亚新钢铁孵化器公司外景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殷欣):第九届中国意大利创新合作周即将在意大利米兰开幕。多年来,创新周在为两国政府、企业、大学、研究机构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促进合作研发和技术转移的同时,还有效推动了两国众创空间的建设。近日,记者走访了意大利科学城,了解那里的初创企业家们是如何通过创新周平台实现自身发展的。

  意大利人维琴佐·弗拉卡西在2017年成立了一家名为Digital Green的网络科技公司,主要业务是为在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国小规模种植地中海特色苗木和花卉的农户们开发种植管理软件以及电子商务平台,以解决传统商业渠道中零散农户与批发销售商的供需不匹配问题。有了货源和渠道,还需要找到合适的市场,于是弗拉卡西瞄准了中国,他说:“瞄准中国的原因有几个:其中一个当然是市场,据意大利的统计数字,中国农产品食品进口近10年来增长了400%,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农业扶持政策,涉及国内也涉及海外。相比其他国家,中国在农业领域的发展比其他国家都快。”

  意大利坎帕尼亚新钢铁孵化器总经理玛丽安杰拉·孔图西女士介绍公司运营模式特点

  不光是市场,弗拉卡西的公司开发的软件需要配套生产硬件,在欧洲寻找制造商无论是成本上还是产品性能上都无法满足公司的要求,他发现只有在中国才能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可怎么才能找到中国合作伙伴,又如何打开中国市场呢?作为一名创业者,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弗拉卡西遇到了麻烦。

  正在弗拉卡西苦于找不到去中国拓展业务的门路时,他的创业项目被坎帕尼亚新钢铁孵化器公司选中了。这家孵化器企业由意大利科学城和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共同出资建立,是意大利南部唯一经过政府认证的创业孵化、加速企业。根据相关政策,在坎帕尼亚大区智慧发展战略所涉及的行业领域范围内,给予健康产业、绿色产业、意大利工业化4.0计划有关产业、数字化和先进制造领域内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和伴随成长服务。Digital Green公司的业务符合条件,但更重要的是由于主要投资方意大利科学城是中国意大利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中意创新合作周的意方承办者,旗下的坎帕尼亚新钢铁孵化器在帮助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孵化器总经理玛丽安杰拉·孔图西介绍说:“我们所做的所有工作就是整理创业设想,通过我们在国内和国际的沟通机制来给它们找到市场。我们最终决定把我们的创业体系推介到中国市场,于是我们代表科学城参与(中意创新周)最佳创业大赛项目,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创业项目的国际化。”

  意大利科学城商务创新中心主任马里亚诺·亚当查认为中意科技合作互利共赢

  今年4月在坎帕尼亚新钢铁孵化器的联系和协助下,弗拉卡西参加了在深圳举行中意国际创新创业赛中国投资合作对接大会,并成功与深圳龙华区的一家信息科技企业以及当地政府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找到了中国合作伙伴,打开了前往中国的大门,弗拉卡西现在想的更多的是如何向人们介绍公司业务的前景。在今年的第九届中意创新合作周上,他还将带着公司的项目参加中意最佳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的初赛,并争取明年出现在在中国举行的总决赛舞台上。他说:“我们的想法是向中国伙伴和意大利机构表明,(对于我们的产品来说)中国是尚未开发的市场,向中国销售盆栽的特色植物对种植农户和批量经销商来说都有巨大前景,从而通过中意经贸关系来促进我国农业的发展。”

  意大利科学城设有专门联系中国业务的“中国之家”办公室

  再过几天,第九届中国意大利创新合作周即将在米兰开幕。在过去的9年时间里,两国政府、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广泛积极参与,在交流模式上不断推陈出新,给两国的创新创业者们打造了充分展示自我,寻找发展机遇的舞台。科学城商业创新中心主任马里亚诺·亚当查认为,创新周给意大利创业者带来的机遇表明两国合作互利共赢,可以取得1+1大于2的效果。他说:“我们目标是在中国市场展现整个意大利体系,并非单独的某个面向中国市场的个体,要在国家层面上取得合作成果。所以在此基础上和中国的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这种合作不是简单的1+1=2,而是能够取得1+1=3的协同效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