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中国方案推动全球治理

2018-11-22 14:25: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7日至1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举行,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创造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并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演讲和讲话受到多国专家高度评价,认为相关重要主张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进一步提供了中国方案。

  习主席关于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的论述受到巴西和南非学者的高度认同,认为这一主张顺应经济全球化历史大势,并为世界经济发展指明方向。

  巴西圣保罗大学亚洲问题专家 吉尔玛·马赛罗:国际贸易很大部分取决于经济的活力,(有活力的经济)可以促进经济一体化,让全球贸易更加开放。习近平主席的表态很及时,中国是全球最为活跃的经济体,自然也会提倡推进经济一体化进程。

  南非区域贫困网络专家 桑莎·拿渡:我关注了习主席的演讲,里面谈到全球治理,主要内容包括经济全球化,不仅是这次,习近平主席在很多其他讲话中也都强调全球治理、多边体系,这样的体系可以让全球贸易更加务实、开放、互惠。

  墨西哥专家表示,中国的发展经验将继续惠及全球,期待墨西哥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双边各领域合作。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 中墨研究中心主任 杜塞尔:不管是从我个人还是中南美洲国家的角度来看,习近平主席的表态都很吸引人,这基于中国过去40年的发展经验,向世界发出了有建设性的倡议,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使中国的先进发展经验得以传播并惠及其他国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