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伊拉克经济专家:中国倡议普惠全球

2018-11-22 13:1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这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伊拉克也有很高的关注度。伊拉克世界经济研究专家苏塔尼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倡导的贸易开放与“一带一路”将令全球大多数人受益,是APEC会议宗旨的重要体现。

  伊拉克世界经济研究专家 苏塔尼:APEC会议的宗旨就是在世界众多国家中建立起贸易与发展的多种渠道,消除单极化和贸易保护等。

  苏塔尼说,一些西方国家曾经是推动贸易自由和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现在却转而阻碍全球化,对外国产品设置种种贸易壁垒,这对世界经济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在这种情形下,继续深化全球化、加强贸易开放与国际合作的希望落在了中国等国家的身上——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有众多国家参与或响应,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将因此而受益,这一普惠全球的规划真正体现了APEC会议的宗旨。

  伊拉克世界经济研究专家 苏塔尼:中国政府有意愿进行全球规划,但更重要的是,它有能力做到。我认为伊拉克发展策略的制定,也应当与APEC的计划同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