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菲律宾对华香蕉出口强劲增长 央视记者探访“香蕉之乡”

2018-11-22 08:5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中菲关系翻开新篇章,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其中感受最直接的可能要数菲律宾的香蕉种植户了。请跟随央视记者的镜头,走进菲律宾的香蕉之乡。

  达沃市所在的棉兰老岛地处热带,是菲律宾最著名的“香蕉之乡”,大大小小的种植园星罗棋布。由于气候和土壤条件适宜,这里种植的香蕉品质优良、口感甜糯。据了解,菲律宾80%以上的香蕉产自这一地区。

  央视记者 黄铮铮:我现在就是在菲律宾达沃市的一个香蕉种植园,在这个种植园,香蕉这个产业,现在已经是运用了比较先进的管理理念来进行规划。在这个地方,每一周都会有香蕉进行收割。他们运用了一些特殊的手段来对香蕉的成熟度进行一个区分,比如说现在大家看,我手边这个有一个橙色的彩带,这说明这一株香蕉已经是有7周这样的成熟度了。那么什么样的香蕉可以被收割呢?是我身后的这个采摘轨道上的香蕉,这个香蕉其实已经是被收割下来了,我们是运用了一个黄颜色的带子,说明这个香蕉是达到了11周的成熟度。在这个种植园,它的香蕉是每一周都有出口中国。所以说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我手边的这一株香蕉,在一周之内就可以出现在中国的市场上了。

  采摘的香蕉直接用轨道运送至加工车间,熟练的工人即刻对香蕉进行清洗和挑选,香蕉按照标准重量装盘,贴上标签后进行保鲜,就可以装箱直接发往中国。目前,每周约有近2万吨菲律宾香蕉进入中国市场。

  菲华联谊会达沃分会名誉理事长、菲律宾香蕉出口商 蔡天保:现在我在(中国)国内了解到,中国人已经喜欢上菲律宾的香蕉,所以我们的(出口)量会越来越大,到中国去的运量也越来越大。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菲律宾香蕉主要买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访华后,中国市场进一步向菲律宾敞开,推动了菲律宾对华香蕉出口的强劲增长。两年来,中国从菲律宾进口的香蕉、芒果、菠萝等各种水果,给菲律宾南部4万多户果农带来了超过15亿美元的收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