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媒:戈恩曾拒绝审计机构记载股价关联报酬的建议

2018-11-23 09:20:52|来源:中新网|编辑:张倩楠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涉嫌在有价证券报告中少报自己的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而被逮捕的日产汽车公司董事长卡洛斯・戈恩(64岁),22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审计机构曾建议其在报告中写入作为董事报酬一部分被赋予的股价关联报酬的权利,但戈恩以法律上没有问题为由予以了拒绝。日产汽车22日在董事会上通过了解除戈恩董事长职务的决议。

  报道称,董事报酬不在审计机构的审计对象之列,记载和公开的方法交由各企业判断,但可能戈恩在被指出时已认识到有问题。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将详细调查有价证券报告的制作经过。

  相关人士透露,这一权利被称为“股票增值权”(SAR),戈恩被赋予了数十亿日元部分。

  审计机构察觉戈恩的董事报酬中未含有SAR部分,指出应该记载。然而,据称戈恩表示获得法律专家建议等,得出了没有必要记载的结论。

  单独公开报酬的董事中,不记载SAR的仅戈恩一人,其他董事写入了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万元)至数千万日元不等的报酬。

  SAR的机制是若股价较赋权时的基准价格上涨,则以现金方式从公司获取其中的差额。在2003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决定,作为取代股票期权的报酬之一赋予公司董事等。

  《金融商品交易法》规定,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必须接受注册会计师的审计。上市企业有必要提交附加审计机构意见的有价证券报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