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领馆遭袭 巴外长:中方21名工作人员均安全

2018-11-23 14:58:47|来源:中新网|编辑:张倩楠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遭到袭击。路透社援引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消息称,领馆中所有21名中方工作人员全部安全。

  卡拉奇市警察局长称,3名袭击者试图进入签证区域,但他们在得逞前已经被击毙。警方消息还称,袭击造成2名巴基斯坦警察身亡,1名警察受伤。

  据媒体此前报道,目击者在现场看到,袭击者有多人,他们对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入口处发动袭击,开枪并投掷手榴弹。

  事发后,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目前,事发现场部署了大批警察和突击队员,通往领事馆的道路已被封锁。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海岸。

  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于1966年开馆,领区范围是巴基斯坦信德省和俾路支省。主要职责是促进领区与中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友好交往,承担办理护照、签证、公证、认证等业务,维护侨胞的正当权益。

  总领馆设办公室、政治室、领事室、经商室、文化室等部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