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工商银行:创新举措服务民营企业

2018-11-23 20:3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针对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中国工商银行积极落实中央部署,多措并举支持民营企业。

  近期工商银行制定了服务民营企业的10条具体举措,加大对民营企业倾斜力度,给予民营企业一定优惠,并运用创新工具,引导多元化的市场资金投资民企债券。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 谷澍:我们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地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中央的座谈会开过以后,我们对民营企业的融资增加近百亿。

  目前工商银行全部有融资的客户中,八成企业客户是民营企业。截至10月末,工商银行对民营企业融资余额达到2.1万亿,平均贷款利率5.1%,处于市场底部水平。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 谷澍:未来三年支持民营经济方面,我们每年新增的贷款不低于2000亿元,我们每年新增的民营企业有融资的客户不低于5000户。

  而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年底前,工商银行400多家二级分行将全部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并拿出专项基金对普惠业务进行激励。

  同时创新风控模式,来降低小微企业的坏账率,并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未来,工商银行小微企业融资每年贷款增长的速度不低于30%,三年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将翻一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