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在广州沙湾古镇起步

2018-11-25 17:4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市民从沙湾古镇起步穿越广佛两市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25日在广州市番禺区沙湾古镇起步,来自广州和佛山两地的2000多名市民群众参加了这次穿越广佛两市的徒步活动。 

  本次活动是广州与佛山首次联合举办的跨区域户外徒步运动盛会,旨在通过开展连通广佛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加强广州和佛山之间的文化体育交流和合作,推动两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的深度合作,增进两地市民群众的互动和友谊,共助广佛同城区域一体化发展。

  随着国务院批复的《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以及《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广佛同城化不断升级,广东省“十三五规划”的出台,让广佛同城发展成为必然趋势。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的举办,既是推进广佛同城、进一步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一次户外运动盛会,也是推动广佛两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的深度合作,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一次创新之举。

  活动起点沙湾镇是有八百多年历史的古镇,仿佛就是城市中的世外桃源,独具一番静谧、安宁的美好生活气息。彰显岭南特色文化艺术的留耕堂坐落在这里,历史与民俗交相辉映,体现出深厚悠远的文化底蕴。古建筑群环绕之中,参加活动的市民沿着杨柳依依的河畔开启了体育、文化、旅游、美食相结合的徒步之旅。一路经过绿水环绕的滴水岩森林公园,这里空气清新,草木茂盛,园内番禺第三高山青萝嶂高耸,鸟鸣依旧萦绕回荡耳畔,市民在徒步过程中更是做了一次“有氧spa”,让身心从忙碌的日常生活中解放,让灵魂在自然旷野得到放松,回归淳朴本真。

  本次活动分8公里的活动体验组和18公里的挑战组,徒步终点分别是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和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碧江中学。在广、佛两地的校园中徜徉,在徒步中感受校园独特的人文气息,获得“体育+校园、人文、教育”的新颖体验。在推进广佛同城发展的大背景下,本次徒步线路富含特色古镇、绿色公园、健身步道、人文校园、河边绿道、现代社区等丰富的元素,全程环境清幽,充满了岭南特色:一路既有优美的生态环境滋养心灵,使人身心愉悦;又有历史氛围浓厚的魅力古镇,让人享受岭南特色文化的熏陶;还有单纯美好的校园气息,回顾青春岁月,展望美好未来。

  举办2018广佛穿越徒步大会,不仅有效促进了广佛两地的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推广佛同城区域一体化进程,也标志着持续整年的第四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精彩圆满落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