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乘着歌声的翅膀 中国文化越飞越远——第二届拉美加勒比孔子学院中文歌曲大赛落幕

2018-11-25 11:52: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获奖选手和现场嘉宾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宫祥诚):当地时间11月23日,第二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孔子学院中文歌曲大赛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落下了帷幕,来自巴西、秘鲁、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古巴、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等8个拉美加勒比国家的10名选手在当天的决赛中表现出色。

  来自来自哥斯达黎加的马法博以一曲《飞得更高》斩获本届大赛冠军,今年25岁的他,学习中文已经9年了。起初是他的父母鼓励他学习中文的,为的是给未来就业创造更多的可能。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感觉学习中文给我打开了更多大门,比如现在我能认识更多的朋友,碰到一个不太会讲西班牙语的中国人,我可以用中文和他交流,了解他的生活和背后的故事,这样我就能对这个世界有更多的认识,这是学习中文或任何一门外语会给人带来的好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