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通过英国“脱欧”协议草案 “分手费”约390亿英镑

2018-11-26 07:3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25号,欧盟除英国外的27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正式通过了此前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这是英国与欧盟启动“脱欧”谈判一年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已经通过了英国“脱欧”协议草案与“英欧未来关系政治宣言”。

  这两份文件通过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抵达峰会会场,与27国领导人和图斯克等欧盟领导人会晤。

  这两份文件中,“脱欧”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协议草案规定:

  

  英国需要向欧盟支付总额大约390亿英镑、约合3473亿元人民币的“分手费”;

  在明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后设置为期21个月的“过渡期”,在这期间,英国仍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与欧盟关税同盟,享受贸易零关税待遇,但不再拥有欧盟成员国所享有的表决权;

  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共和国之间不设置“硬边界”,英欧将继续商议“‘脱欧’过渡期”结束后通过技术等手段解决这一边界问题的方案,而如果“过渡期”结束以前仍找不到更好的解决方案,整个英国都将留在关税同盟内,以确保边界畅通无阻。

  欧盟通过“英欧未来关系政治宣言”

  当天通过的另一份文件——“英欧未来关系政治宣言”,则描绘了英国与欧盟未来的贸易与安全关系。

  

  欧盟委员会主席 容克:我们对今天(25日)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但今天(25日)也是悲伤的一天,亲眼见证像英国这样的国家寻求脱离欧盟,这不是举起香槟酒杯欢庆的日子。

标签:英国脱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