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西班牙参议院议长:习主席此访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2018-11-27 12:37: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群

  在习近平主席对西班牙访问前夕,西班牙参议院议长皮奥·加西亚-埃斯库德罗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他认为,习主席的这次访问对于中西两国以及两国人民来说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西班牙参议院议长 皮奥·加西亚-埃斯库德罗:对于我们西班牙人来说,这次访问非常重要,因为中国是一个经济和文化都强大的国家,从文化的角度看(此次访问)可以成为连接中西两国人民的纽带,当然经贸合作关系也是非常重要的,从世界的角度来看中国有自身的影响力,在安全问题、自然环境等方面都起到主角作用,所以我认为,这次访问很有意义。

  加西亚议长认为,未来中国与西班牙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可以发展更多合作。

  西班牙参议院议长 皮奥·加西亚-埃斯库德罗:今年是中国与西班牙建交45周年,中西关系一直在推进,越来越好,越来越紧密,可以体现在贸易、文化、旅游、经济等所有的领域,我希望在这些领域里中西关系发展越来越迅速,越来越紧密,在很多领域都可以加强合作,期待这些合作可以有更多发展空间。我认为在未来中西关系会发展得更好。

  在采访中,加西亚议长还为本月初在上海举办的首届进博会“点赞”,他认为,进博会给世界各国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中国市场的机会,让更多西班牙企业有机会进入中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