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援老挝国家地震监测台网和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2018-11-27 18:43: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气象水文司司长坎玛尼·昆鹏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徐德霖):中国援老挝国家地震监测台网和数据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27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副部长本米·普塔翁、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其辉、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刘杰以及中老两国有关部门代表出席仪式。

  王其辉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援老挝国家地震监测台网和数据中心项目是继老挝国家会议中心、老挝党中央办公楼之后,中方援助老挝的又一重要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为老挝建立一个信息化地震监测台网,培训老挝地震监测技术专业人员,大幅提升老挝地震监测和速报能力,有效推进老挝地震灾害防御体系的构建与完善。

  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气象水文司司长长坎玛尼·昆鹏表示,项目完成后可为老挝建立实时快速的地震监测和信息发布体系,对老挝乃至东南亚地区预防地震灾害风险、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具有重要意义。此外,项目还将促进老挝地震科学技术发展,为老挝国家工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

  中国援老挝国家地震监测台网和数据中心项目由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总承包。包括15个地震台站和数据中心在内的项目建成后,可监测出老挝全境内3.0级以上地震信息并进行实时发布。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完工。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其辉致辞

中老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挥锹培土

中老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剪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