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批“通俄门”特别检察官“损害司法系统”

2018-11-28 09:15:15|来源:中新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对联邦指控认罪后,又多次向调查人员撒谎,这违反了认罪协议。这引发了特朗普的不满,他指责穆勒“损害司法系统”。

  穆勒办公室在当地时间26日晚间提交的法庭文件声称,由于马纳福特“在各项事务上向联邦调查局和特别顾问办公室撒谎,因而触犯了联邦法律”。

  尽管穆勒团队并未详述马纳福特撒谎的内容,但他们要求法院就这项新进展安排“量刑时间”。特检官认为,根据联邦指导原则,马纳福特可能会受到更严厉的监禁。

  对此,原告辩护团队回应称,马纳福特“相信自己提供了真实的信息”,并试图“履行他的合作义务。”同样,被告律师也要求法庭将量刑排上日程。他们说,“鉴于当事人存在立场冲突,没有理由推迟判决。”

  9月份,马纳福特与司法部签署了一份认罪协议。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检方撤销了一部分银行欺诈指控,并将马纳福特的刑期减少到10年。

  认罪协议写道:“如果检察官认定马纳福特没有完全合作,故意提供虚假性、误导性或不完整的信息或证词,他将不会因认罪被释放,但政府将免除其义务。”

  近两个月来,马纳福特一直被关押在监狱,他与特检官团队至少会面了9次,但周一提交的文件表明,调查人员无法从马纳福特处获得他们可以核实的任何信息。

  当地时间27日早晨,特朗普连发多条“推特”抨击穆勒团队,他写道:“虚假的猎巫行动在继续,但穆勒和他愤怒的民主党团伙……因为别人拒绝撒谎而毁了他们的生活。”

  特朗普还称:“假新闻媒体将鲍勃•穆勒奉为圣徒,但他实际上恰恰相反,他给我们的刑事司法系统造成了极大损害”。

  上周,特朗普向特检官团队提交了“通俄门”调查问题的书面答复,穆勒预计将在短期内结束他的调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