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与约旦国王会谈 拟提供3亿美元有偿援助

2018-11-28 09:37:30|来源:环球网|编辑:王瑞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月27日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在官邸举行会谈。安倍承诺将提供最高3亿美元的有偿资金援助,以减轻约旦接纳约130万名叙利亚难民的负担。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称:“我坚信这将有助于约旦的财政改革与自主性经济发展。”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7日报道,两国首脑还出席了旨在完善商务环境的投资协定签字仪式。安倍强调称:“这是进一步促进对约旦民间投资的基础建设。对经济交流抱有期待。”阿卜杜拉回应称:“日本是值得信赖的伙伴。由衷感谢对难民的支援。”

  为强化外交与安全保障领域的关系,双方还在会谈中讨论了设置外长间战略对话和外务与防卫部门的局长级磋商。安倍称“将强化广泛领域的对话与合作”。

  围绕中东局势,两人确认了将支持以色列和未来将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和平共存的“两国解决”。双方还商定将在恐怖与极端主义对策方面开展合作。

  会谈前,两国首脑还参观了位于日本千叶县的陆上自卫队习志野演习场。

标签:安倍晋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