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ANOC会议在东京开幕 安倍:日本将给世界人民最好的款待

2018-11-29 09:57:53|来源:环球网|编辑:王瑞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汇集全球体育界相关人士的国际会议“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协会”(ANOC)全体会议11月28日在东京开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开会致辞中称,为迎接距离开幕不到两年的东京奥运会,“整个日本正努力以举办安全、安心、舒适且充满魅力的奥运会,所有日本人都将用最好的款待来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安倍24日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一同前往奥运棒垒球比赛举办地福岛县,表示“将向世界展示逐步从前所未有的大灾害走向重建的日本面貌”。

  巴赫表示体育将对日本“3·11”大地震后的“心灵重建”作出贡献,强调“前往福岛重温了关于体育力量的信念”。对于东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巴赫表达了强烈的信任,称“追溯记忆,也没有离奥运还有两年时间,筹备工作就取得如此进展的城市”。

  会议首日原计划进行高层改选,但被认为稳获连任的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来自科威特)在瑞士被刑事起诉,结案前将暂停活动,主席选举预计将推迟进行。

  加入ANOC全体会议的206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NOC)以及国际竞技团体的约1400人出席此次会议。角逐2026年冬奥会举办权的瑞典斯德哥尔摩以及提出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共同举办方案的意大利将进行陈述。东京奥组委将在29日会议最后一天汇报筹备情况。

标签:安倍晋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