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航全机队实现无纸化运行 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

2018-11-29 20:1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飞行员手中的平板电脑代替了以往桌上的所有纸质飞行资料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记者29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了解到,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南航全机队已经实现无纸化运行,其中一个小小的平板电脑就代替了原来的50公斤重的飞行资料,凸显了改革开放40年民航业的迅猛发展。

  在南航飞行总队,记者看到这个拥有超过800架飞机的世界第三大航空公司在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飞行员在起飞前要准备的各种资料包括十几本飞行手册,加上运行手册、危险品运输手册、MEL放行手册,还有航图资料与放行文件,任务书、放行讲解、航前检查和协作等,以往都需要使用到纸质资料,但纸质资料重量大,实时性也稍微欠缺。现在,打开平板电脑各种航班运行所需的信息一目了然并且保持实时更新。从今年10月16日,南航正式启用电子飞行包(Electronic Flight Bag,简称EFB)电子放行模块,并同步投入电子任务书。至此南航国内始发航班运行的纸质资料全面被电子化资料取代,南航进入全机队无纸化运行的新时代。

  电子飞行包的启用只是南航信息化发展成就的一个代表。国内民航第一张电子客票、第一张电子登机牌、首家推出人脸识别登机功能,自主开发飞机远程诊断系统填补国内空白,这一个个成就正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航信息化建设成果的生动体现。

  南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南航将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手段为旅客提供更加顺畅轻松的出行体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