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G20峰会相关会晤发出有力声音

2018-12-03 16:46: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了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些会晤发出了支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有力声音。

  耿爽介绍,在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与会五国领导人重申要全面落实历届领导人会晤成果,进一步增进团结合作,推动金砖合作在各领域走深走实,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全球增长,完善全球治理发挥更大作用。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金砖国家还一致支持以世贸组织为代表、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呼吁世贸组织所有成员反对与世贸组织规则不符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措施。五国还支持改进世贸组织,维护世贸组织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反映所有成员特别是发展中成员的利益。

  耿爽介绍,在中俄印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中,三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三国都是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三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相似发展目标,对地区和世界未来负有重要责任。三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加强三方协调,凝聚三方共识,增进三方合作,共同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上述会晤发出了支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有力声音,体现了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的普遍愿望,彰显了新兴市场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建设性、负责任作用,为国际形势注入了稳定性和确定性。(央视记者 申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