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拿马大使:习主席访问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

2018-12-03 09:51: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汪欣蕊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巴拿马各界对习主席这次访问很期待,习主席此访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将为中巴关系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 魏强:习主席这次巴拿马之行,是我们中国国家主席历史上首次对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我知道在巴拿马这里,上至总统下至普通百姓,可以说是举国期待,期待这个两国关系当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一件盛事。习主席此次巴拿马之行,不仅将为中巴双边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强劲的动力,而且也将有力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

  去年6月,中国和巴拿马建交。魏强表示,双方建交是一个顺应历史潮流,呼应民心的举动。在两国元首引领和大力推动下,中巴关系多领域的合作得到推进。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 魏强:可以说(中巴)关系发展这一年多是一日千里,我觉得首先要归功于车头的强劲动力的牵引,我指的就是两国元首高度重视双边关系,亲自为我们双边关系的发展擘画蓝图、制定方向。我相信双边关系未来可以取得越来越好的发展。

  巴拿马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贯通南北,连接东西,历来是重要商路,近年来更发展成为重要的地区物流、金融、航空、海运中心,是中国“一带一路”对接拉美的天然重要承接地。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 魏强:我觉得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利在双方,中方“走出去”的企业,可以通过巴拿马辐射周边,辐射整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从而可以走得更远,步子可以走得更方便。巴方可以通过与有实力的中国企业的合作,吸引更多的投资、技术,从而将自身的物流、贸易、金融、航运,这样一个中心平台的地位,打造得更加强大,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