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各界: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

2018-12-03 14:3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瑞芳

  连日来,阿根廷各界对习主席此次访问以及中阿关系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期待未来两国加强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

  阿根廷各界人士表示,习主席这次到访提到两国应该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沟通和合作,对接两国发展规划,这符合阿根廷以及拉美多国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意愿,希望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拓展农业、金融、航空、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的合作。

  阿根廷媒体评论员 亚历杭德罗:我认为在双边关系框架下,中国创新型经济的发展和阿根廷扩大出口的政策对阿根廷是十分有益的,将有助于扩大阿根廷的就业市场以及带动技术创新、科技、工业领域的发展,这都是目前阿根廷迫切需要改善和发展的领域。

  阿根廷地缘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鲁文·达里奥: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对阿根廷来说中国是个重要的国家。中阿两国建交已经有46年的历史,两国的外交经贸往来开始于1972年,但是一开始的交易量很少,成交金额也有限,去年双边贸易额138亿美元,增长的势头十分明显,这对阿根廷很重要。

  阿根廷国际问题专家 埃利亚斯:阿根廷具有很大的农业出口潜力,中国的需求量也在增加,两国间可以在这方面进行合作。实际上经过几年的发展,两国合作增势显著,这对我们双方都是有益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