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吴惠芳:逐梦新农村建设

2018-12-03 21:5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脱下军装、告别军营,广大退役军人在各自岗位上保持军人本色,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从今天起,本台推出“最美退役军人”专栏。今天,我们来认识从军官变身村官的江苏省张家港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

【最美退役军人】吴惠芳:逐梦新农村建设

  吴惠芳,1980年入伍,打过仗,参加过“九八”抗洪抢险,2005年从部队自主择业回到家乡当上了村官。

  从规划入手,十多年来,这张地图被不断修改,一个新农村轮廓逐渐成型。通过土地集中流转,村民们全搬进了楼房,村里建成了苗木基地、粮食基地、花果蔬菜基地和特种水产养殖基地。

  富口袋,也要富脑袋。在吴惠芳的推动下,村里建起了24小时免费开放的图书馆,还成立了惠民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从军官到村官,吴惠芳不忘初心,保持军人底色,带着父老乡亲交出了一份令人赞叹的“答卷”:工业、农业、服务业协调发展,村民年均收入已达4万元,永联村探索的现代乡村治理模式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