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动漫】书院精神永流传

2018-12-04 20:33:35|来源:光明网|编辑:韩基韬

  光明网讯(记者贺梓秋)书院是中国古代独具特色的文化教育组织,具有鲜明的教育教学特色,坚持教学活动与学术研究相结合,尊重学术自由开放教学,注重自学能力、创新能力和批判分析能力的培养,注重师生关系的和谐构建,对我国当代教育改革和发展具有许多借鉴意义。

  “书院里的一天”系列动漫,旨在以动漫的形式还原古代书院生活,并对书院的相关制度模式、日常生活和师生关系等进行科普,以此为基础,阐明书院的教育理念和宗旨,表现尊师重道、自由独立、兼容并蓄等人文精神。第三集以“书院精神永流传”为主题,从书院的建筑与布局出发,围绕书院的讲堂、藏书楼、祠堂及周边环境,介绍了自由讲学、追求真理、坚守忠义、传道济民、躬行实践等书院精神,并以朱张会讲、王夫之、左宗棠等历史事件及人物为例,进行了生动阐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